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委召开第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校园门户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主楼5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校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成恩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切实把握中央、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要求”和“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为引领,努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新局面”三个方面,系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成恩强调,全校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为引领,做好9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各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要带头学、要创新方式学、要结合实践学,坚持学做结合,开展“三个一”学习活动,即讲一次党课、写一篇学习体会、与本单位党政班子开展一次座谈交流;深入思考高校两级纪检监察系统如何发挥好日常监督职能,努力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机制。

二是要对照修订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新要求,提升忠诚履职意识。全校纪检干部和各级纪委委员要结合新《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纪律检查委员会职责的新变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新内容,回归党章本源、忠诚履行职责。

三是要驰而不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要紧盯在日常管理、对外交流、经费使用、服务师生等办学治校各方面存在的“四风”问题,紧盯党政干部、教师职工在公务接待、公车公房使用、公款出国(境)等方面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加强教育、加强预防、加强查处。

四是要协助推动同级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强对同级党组织落实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等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督促本单位党组织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五是要扎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各级纪委要针对违规违纪的行为敢于纠偏、敢于叫板、敢于亮剑,坚决维护党章权威;要坚持惩处与教育并重原则,注重处理好树木与森林之间的关系,转变监督执纪方式,用好“四种形态”。

六是要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建设。各级纪委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紧盯学校事业发展中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协调推动学校内控制度体系的建立完善和具体执行;要推动制度执行,强化学校各类制度的宣讲普及、执行检查和效果评价反馈等环节的落实。

七是要督促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各级纪委要协助同级党委推动各项巡视整改工作持续推进,要对照学校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及时对各项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八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推进“三转”。全校各级纪检干部要切实落实十九大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新精神,进一步推进“三转”,构建起部门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部门职能监督与纪委执纪监督相结合、组织监督与师生民主监督相结合的日常监督体系。

九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各级纪检干部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党性坚强、公道正派、政策水平高、纪律观念强。要做到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炳君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十九大审议通过的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分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解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