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0-24   大工新闻网   (点击数:)

10月18日上午,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主楼5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同志委托,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杨玉新同志主持,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校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杨玉新从《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目的和意义、修订总体情况、修订前后内容对照等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代表学校纪委对全校纪检监察工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此次《条例》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必将进一步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议指出,《条例》修订后,中央、中央纪委先后下发通知对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学校纪委专门印发通知,启动了“学《条例》、讲规矩、有纪律”专项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此次会议是全校纪检监察系统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开展《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广大党员将《条例》入心入脑,严格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纪律建设。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要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

会议还进行了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个纪委书记的坠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