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纪检系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
2019-10-31   大工新闻网   (点击数:)

10月22日,按照学校纪检系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安排,学校纪委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同志,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以及纪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交流研讨分四组进行,第一组研讨主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做实政治监督,第二组研讨主题为:立足根本职责,落实监督责任,第三组研讨主题为:深化改革创新,一体推进‘三个三’任务落实,第四组研讨主题为: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与会人员紧密围绕研讨主题发言,交流理论学习心得体会,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自身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如何监督各级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深入讨论,并对学校纪检系统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建言献策。

李成恩参加第一组研讨,在听完发言后对大家理论学习的效果表示肯定,并在对比中西方执政特点后指出,中国共产党具有自我革命的光荣传统,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仅仅用70年时间就取得了西方国家几百年才能取得的成就,事实雄辩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内自我监督充满活力。

李成恩指出,承担政治责任,扛起政治担当,最终要回归党章悟初心,要利用好纪检系统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不断增强监督执纪能力。

李成恩强调,纪委是政治机关,首要任务就是做到做好“两个维护”,要以政治监督为根本,以日常监督为重点,聚焦“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既要克服“老好人”心理,敢于唱黑脸,敢于较真碰硬,又要注意方式方法,决绝不能居高临下、颐指气使。

最后,李成恩要求所有纪检干部要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