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校领导李成恩、贾振元视察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2020-05-20   大工新闻网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到研究生院、西部校区综合楼视察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纪委办公室、研究生院、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要求,我校以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5月8日—18日,来自全国各地五千余名考生将参加我校一志愿复试。

校领导详细询问复试流程,在监督检查中心查看考官端和考生端实时连线环节,现场巡视复试情况。

李成恩强调,此次复试情况特殊,要严格规范流程,严明纪律要求,完善内部制约、加强外部监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好考生利益,保证考核选拔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稳妥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

贾振元强调,要在确保考核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加强管理,及时总结经验、细化流程,完善各个环节衔接工作,确保复试过程平稳有序进行。

围绕复试工作,学校多次开会部署研究,制定包括《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指南》《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常见技术问题处置方案》等详细工作手册指导师生。学校积极组织复试教师、工作人员培训,于本月4日、5日进行了考生模拟测试,确保考核每一环节规范有序,每一位考生充分了解系统操作。

复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双查验严把入口关,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在复试过程中“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网络远程复试过程中,通过综合比对考生与“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中信息,严防复试“替考”。同时学校、各二级单位成立复试录取督导组,监督检查覆盖复试录取全流程、各环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