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巡察动态】压实责任 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2020-12-11   大工新闻网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真正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成恩分别于12月1日、3日前往产业党委、后勤党委、附属高中党总支、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整改督导调研。

李成恩在听取五家单位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后表示,通过前一阶段集中整改的效果看,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及主要领导对于巡察整改的认识还是比较到位的,采取措施的针对性也比较强,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李成恩要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及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做好巡察整改的认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书记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同级纪检组织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成恩强调,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必须要把巡察整改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个服务”时代使命相结合,与本单位事业发展相结合,与提升本单位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相结合,同时还要与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以及主题教育整改任务相结合,特别还要对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全面的梳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起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李成恩指出,在下一阶段整改中,一是要增强斗争精神,做好清单式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要增强目标意识,做好点穴式整改,以重点问题的整改,带动整改工作的全面推进;三是要增强质量意识,做好建设性整改,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四是要增强对标意识,做好标准性整改,确保将中央各项部署及要求落到实处;五是要增强一线意识,做好责任性整改,要通过整改让广大师生切实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过程中,李成恩还对五家单位在巡察整改中存在的不足,以及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五家单位均表示,通过巡察整改,推动解决了一些长久以来制约改革发展的积弊和矛盾。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