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要闻栏目报道我校纪委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
2021-01-1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数:)

1月16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网站以《大连理工大学纪委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为题,在要闻栏目刊登我校纪委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校园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开展常态化监督的文章,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关注。

 

全文如下:

大连理工大学纪委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

  “老师,请出示您的玉兰卡!”在大连理工大学南门,保卫处人员严格遵守“进门刷卡、出门亮证”检查要求,做好进校人员身份核验、体温测量工作,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和他一起站在风雪中的还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委的工作人员。

  随着大连市疫情形势的变化,在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加大,近日大连的强降雪与寒潮天气,使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纪委工作人员顶风冒雪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连续三次出现聚集性疫情,学校纪委已通过实地走访、沟通谈话、材料调阅等方式,开展集中监督检查14次。

  大连理工大学纪委坚持“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深刻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政治监督重要范围,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第一时间启动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详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校园封闭管理、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设置管理、后勤保障、应对校内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学生教育管理等15个监督重点。纪委书记带队,深入一线、靠前监督,了解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问题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通过扎实有效的监督检查,学校纪委先后向学校党委提交了10个监督检查报告,提出意见建议87条,促进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校内至今未出现感染病例,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你们目前的条件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在学校外的隔离点,学校纪委工作人员耐心倾听战“疫”一线心声,认真记录并对所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人员所提的困难积极向学校党委协调解决。“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服务好这些隔离的学生!”亲切的话语感动了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以前总觉得纪委是检查监督工作的,没想到是来关心我们的。”

  据悉,大连理工大学纪委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已形成常态化机制,今后还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多措并举、聚焦重点,为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报道链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