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23-01-16     (点击数:)
1 月12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大连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吴松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公室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找准方法路径。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抓好民主生活会专项监督,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在党内监督中的作用。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送纪进基层”特色活动,“给学生播下廉洁的种子”,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抓好自身建设。坚持自我革命,加大严管严治力度,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努力成为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