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来电:0411-84708306

◇来信来访: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主楼507室(116024)

来信来访重要提示




 
通知公告
关于持续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1-12-30   纪委机关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学校党委、纪委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谋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双节”正风肃纪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为2022年开好局。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附件1)、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附件2)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有关正风肃纪的要求,精心谋划部署,紧盯“双节”关键节点,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教育引导党员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家教家风。要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附件3),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自觉强化担当,严守政治纪律

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十个严禁”要求:

1.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2.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3.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

4.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各种礼品或土特产品;

5.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预付卡、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等;

6.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

7.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8.严禁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购买礼品、烟酒等其他物品;

9.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10.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精准开展监督,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纪检组织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聚焦节日期间“易发病”,结合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要求,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从重惩处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师生反映强烈等问题,并及时通报曝光。坚持问题导向,从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入手,创新方式方法,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内部接待场所、窗口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执行情况,特别关注快递收送礼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行为,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歪风邪气。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师生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惩治冷硬横推、突击花钱等不正之风,着力整治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等情况。畅通电话、网络、信访等多种渠道的监督和举报平台,切实形成监督合力,倡导新风正气,营造良好环境。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作风建设,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谋复兴的强大正能量。

请各二级纪检组织将宣传教育、监督查处情况形成简要情况报告(包括现场监督情况、主要做法成效、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核查处置情况等,无需穿靴戴帽,不超过1000字),于2月6日17:00前发至纪委机关邮箱(jiweiban@dlut.edu.cn)。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0411-84708306

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

附件:

1.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112/t20211223_160131.html

2.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112/t20211227_160281.html

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112/t20211227_160344.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