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纪检新闻
【八项规定】大连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1-09   大连市纪委网站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形成有力震慑,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食药侦大队大队长武玉洪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春节前,开发区分局所属食药侦大队武玉洪将分局下发的特情费以福利形式发放给大队干警。同时,其还存在违规收费、借公出之机旅游、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私设“小金库”等问题。2017年10月,武玉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大连市射击运动学校副校长申伟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以来,大连市射击运动学校通过发放值班补贴、奖金和报销餐费等方式,违规为职工发放福利。申伟作为副校长对违规发放福利负主要领导责任。同时,其还存在违规收取运动员伙食费、外训费等问题。2017年8月,申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大连计算机职业中专校长宋作德违规发放招生奖励费问题。2013年至2015年,该校从合作办学方分4次领回99名学生推荐奖励费并存于账外。经宋作德批准,该校以招生奖励费的名义将部分费用发放给教师。2017年12月,宋作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黑石礁市场监督管理所原所长曲广明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7年2月底,曲广明就任所长后,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2017年10月,曲广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庄河市档案馆负责人姜铭宽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4年,庄河市档案馆套取财政资金4.5万元,给档案馆工作人员发放加班补助。2017年9月,姜铭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问题,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发放福利,有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触犯了纪律红线,受到了严肃处理。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牢记职责使命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新变异,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坚持不懈地将纠正“四风”工作引向深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