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纪检新闻
辽宁: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融合推进
2019-06-2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纪委监委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对标对表,迅速行动,确保规定内容做到位,自选做法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头。

辽宁省纪委及时召开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工作安排,研究委机关贯彻落实具体方案。委机关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主题教育领导机构,组建工作机构,研究制定《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方案》和《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6月10日,委机关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作动员部署,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同步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专项整治任务,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下,委领导班子举办了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学习、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机关干部做出了示范。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相继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扎实有序开展各环节工作。目前,委机关28个党支部已全部启动主题教育。

委机关把“班子”和“支部”作为打造特色载体的重要支点,坚持双轮驱动,统筹推进,形成“一盘棋”,在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之初,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观》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委领导班子在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集体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毛丰美先进事迹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雷锋在1959》《黄玫瑰》和记述我党首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事迹的话剧《王荷波》。机关党委专门召开各党支部组织委员会议,推动各支部以省纪委常委会为标杆,切实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着力取得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效。(辽宁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薛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