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巡视巡察|政策法规|廉政文化|警钟长鸣|工作简报|常用下载|重要提示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廉政文化
编演《走近王荷波》体验剧 重温红色记忆
2016-07-12     (点击数:)

  “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乐也别当共产党!”“请求党组织对我的子女加强革命教育,千万别走和我相反的道路!”王荷波曾经讲过的这些话,至今听来仍振聋发聩。

  1927年4月,在党的五大上,王荷波当选为首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1927年11月11日,他在北京英勇就义,时年45岁。“王荷波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楷模,他留下的‘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精神,是对新时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鼓舞和激励。”南京市浦口区纪委负责人介绍。

  在建党95周年之际,南京市纪委监察局联合浦口区委、区政府共同推出《走近王荷波》体验剧,旨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重温建党初期那段红色记忆,从最早一批党的忠诚卫士身上汲取勇气和力量,补足精神之“钙”。

  体验剧《走近王荷波》由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浦口区顶山街道社区干部共同编创并出演,分为三个片段:第一篇是领导工人运动;第二篇是创建浦口党小组,王荷波同志当选为组长;第三篇中,王荷波被捕,在狱中受尽酷刑,却坚贞不屈,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气节以及对党的无限忠诚。

  值得注意的是,《走近王荷波》从编剧到主演,都是一群20来岁的年轻人。“共产党员具有钢铁意志,但他们同样是有血有肉的人。”编剧梁美辰感叹道:“王荷波等革命先烈胸中自有一股热血,愿为信仰牺牲一切,但他们也有温情和柔情的一面,也有割舍不下的对子女对家人的爱,他们精神的可贵之处也正在于为了大家的幸福,而不惜舍弃个人的幸福乃至生命!”

  王荷波的扮演者——南京艺术学院90后毕业生姚舜说,刚接到剧本时他对王荷波并不是十分熟悉,为了演绎好这一英雄形象,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查阅了大量的王荷波生平资料,细细琢磨体会,慢慢对其内在人格魅力有了深刻认识。“每一次排演,内心都会深受感动和触动,对我和同伴们来说,这也是一次心灵之旅,是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过程。”姚舜说。(南京市纪委)

编辑人:【李传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116024)